雖然遠在澳洲,但憑藉著網路也知道了台灣有颱風來拜訪的消息。本來只覺得它就是單純的過客,大家放放颱風假就沒事了,也正好替台灣的水庫解解渴,但是據說”結構鬆散”的它,卻造成東部跟南部的嚴重災情,就連澳洲的電視新聞都有報導,還有播出金帥飯店倒塌的畫面。
今天早上工作時,我們裡面的澳洲大嬸就有問我們有沒有看新聞,她說看到報導的狀況很嚴重,也問我們幾個台灣女生的家是否都平安。剛剛我又看了一下網路新聞,傷亡跟失蹤人口的數字一直增加中,似乎南投區域也開始進入豪大雨肆虐的範圍了,希望雨快停,老天爺不要總是一下子的給台灣那麼多水,真的是會吃不消……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0721] 陽奉陰違之大家一起來
話說我們包瓜時會把瓜分成first、second跟rubbish三種等級。當我們最開始在包rock melon時,supervisor告訴我們只要包硬的、綠的、好的,過了幾天老闆說黃的也可以包,有瑕疵但藏的住的也可以包,不過要把黃跟綠的分開並在箱子上做記號,黃色那箱他們就會蓋上second的蓋子,就這樣我們又做了幾天後,忽然又告訴我們箱子上不用另外做記號了,於是我們包瓜的規則從只包first變成second的貨色只要能把瑕疵藏的住的都算first的偽first。至於之前我們包的那些做記號second的,我們得到的新任務就是把它們全部倒出來丟到垃圾車。傻眼!也就是說前幾天是包心酸的,大概是沒人想買這種貨色吧?!我們這樣猜測著。
又過了些時日,因為已經進入冬季,瓜的產量銳減許多,我們現在包的算是收尾的部份,黃色的不常見了,但爛瓜與瑕疵品很多,有些即使藏的住但很不ok的我們還是會丟到second甚至是rubbish。老闆又說話了,他每次來廠裡都會去看second與rubbish的輸送帶,看看我們都丟了什麼,這回他又指示哪些我們丟的他都認為可以包起來。好吧!老闆說了算,我們就照他說的去做,乖乖地把那些瓜全都包起來。就在上星期的某一天老闆來了又走後,不曉得是發生了什麼事,中午休息時間我們的女魔頭經理(其實她人不錯啦!只是在工作上會讓人比較有壓力)拿了一些瓜進來休息室,她說:「你們看看這些瓜,要是你是顧客你會買這樣子的瓜嗎? 我的話一定不會,一定是挑旁邊比較漂亮的瓜,所以你們都知道該怎麼做了,當”他”來的時候你們就不要丟,繼續包你的瓜,把你認為有問題的留在檯上,”他”走了你們再丟,因為有些在我們眼中是垃圾的瓜,在”他”的眼中都是錢。」,她說完這番話我們都笑了。
的確,當包瓜規則演變成除了超爛瓜外啥都可以包時,我就想過這公司不會倒還真奇怪,要是我是顧客明明我下訂的是first,開箱驗貨卻看到這種貨色時,肯定是會打電話罵人,甚至是考慮換一家購買,如果老闆真的這樣一直搞下去,這家族企業不敗在他手上很難。不過當我後來得知他這家族企業是多麼家大業大時,我就發現不會敗在他這一代啦! 因為有太多資產可以讓他這樣燒錢了。據說這家公司在南半球的melon市場上是屬一屬二的,也是昆士蘭省第一大的melon產出者,具有可以操控melon市場價格的地位,此外他們也種植甘蔗、西瓜、南瓜等作物,伺養牛、鴯鶓……而且是採放牧的方式沒有圍欄,這些牛還吃melon跟南瓜唷!就是那些我們丟rubbish的部份,會把這些載去給牠們吃。
在女魔頭講過那番話之後,我們正式開始了陽奉陰違的日子,包瓜效率也變得好很多,很有諜對諜的感覺,大家會特別去注意老闆是不是又突然悄悄的出現,當他出現時我們女魔頭跟supervisor也會在我們旁邊提醒。其實我想他應該或多或少也會有點感覺才是,不過該跟他好好溝通的應該是其他經理級的員工,而不是我們這些包瓜小女工們的事了。
又過了些時日,因為已經進入冬季,瓜的產量銳減許多,我們現在包的算是收尾的部份,黃色的不常見了,但爛瓜與瑕疵品很多,有些即使藏的住但很不ok的我們還是會丟到second甚至是rubbish。老闆又說話了,他每次來廠裡都會去看second與rubbish的輸送帶,看看我們都丟了什麼,這回他又指示哪些我們丟的他都認為可以包起來。好吧!老闆說了算,我們就照他說的去做,乖乖地把那些瓜全都包起來。就在上星期的某一天老闆來了又走後,不曉得是發生了什麼事,中午休息時間我們的女魔頭經理(其實她人不錯啦!只是在工作上會讓人比較有壓力)拿了一些瓜進來休息室,她說:「你們看看這些瓜,要是你是顧客你會買這樣子的瓜嗎? 我的話一定不會,一定是挑旁邊比較漂亮的瓜,所以你們都知道該怎麼做了,當”他”來的時候你們就不要丟,繼續包你的瓜,把你認為有問題的留在檯上,”他”走了你們再丟,因為有些在我們眼中是垃圾的瓜,在”他”的眼中都是錢。」,她說完這番話我們都笑了。
的確,當包瓜規則演變成除了超爛瓜外啥都可以包時,我就想過這公司不會倒還真奇怪,要是我是顧客明明我下訂的是first,開箱驗貨卻看到這種貨色時,肯定是會打電話罵人,甚至是考慮換一家購買,如果老闆真的這樣一直搞下去,這家族企業不敗在他手上很難。不過當我後來得知他這家族企業是多麼家大業大時,我就發現不會敗在他這一代啦! 因為有太多資產可以讓他這樣燒錢了。據說這家公司在南半球的melon市場上是屬一屬二的,也是昆士蘭省第一大的melon產出者,具有可以操控melon市場價格的地位,此外他們也種植甘蔗、西瓜、南瓜等作物,伺養牛、鴯鶓……而且是採放牧的方式沒有圍欄,這些牛還吃melon跟南瓜唷!就是那些我們丟rubbish的部份,會把這些載去給牠們吃。
在女魔頭講過那番話之後,我們正式開始了陽奉陰違的日子,包瓜效率也變得好很多,很有諜對諜的感覺,大家會特別去注意老闆是不是又突然悄悄的出現,當他出現時我們女魔頭跟supervisor也會在我們旁邊提醒。其實我想他應該或多或少也會有點感覺才是,不過該跟他好好溝通的應該是其他經理級的員工,而不是我們這些包瓜小女工們的事了。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0706] 重回有網路的生活
來到Ayr後要上網不是去麥當當就是跟朋友租借網卡,終於我們在上週發狠花了澳幣30元買了Optus Pre-Paid 2G 限期30天的sim卡來用,只是買了後還是有烏龍事件發生。因為有鑒於剛開始來到澳洲要開通Optus手機的不順利,我們決定直接使用網路註冊的方式省得麻煩,於是買回來後當然就趕緊進入網路註冊程序,就在填寫完資料按了最後一個步奏的鈕後,它回傳的訊息是註冊失敗,於是我們再試一次,這次卻要我們輸入有效的sim卡號碼,本以為是對方主機可能還留有剛剛的記錄,但我們晚一點再試還是不行,隔天再試也是一樣,這下還是得打電話給客服了。客服告訴我們這張卡已經”destroy”,他們的卡在網路上註冊會有這樣的問題,要我們去店家換一張新的卡……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買的時候店老闆有跟我們提到這問題,但該說我們是太鐵齒嗎?!硬是幫自己找麻煩,但是既然不能online註冊,你又幹嘛把這掛在你們網頁上,而且使用說明書上還是有……總之,我們就只好回去店裡請老闆換張新卡給我們但他不肯,他說我們還是得買張新的,可是他願意幫我們打電話去開通,並請Optus把那2G的Credit轉到新的卡上,好吧!這樣也是可行,為了能上網最後我們總共花了AUD60元,而店老闆打電話去跟Optus周旋時,對方本來還不肯轉credit,客服認為是我們自己弄壞這sim卡的,最後老闆搬出要投訴啥電信組織之類的話,對方才答應在二十四小時後把credit轉入,繞了一大圈我們終於能順利上網了。
有了網路後真的是方便許多,查詢資料或是跟親友往來都容易多了。雖然我有買lucky dragon的國際電話預付卡可以使用,但費率來說還是skype比較便宜而且還可以視訊,像昨天剛好知道姊姊們都會回家,所以就用skype打電話回去,能聽到大家的聲音真的很開心。來到澳洲已經滿四個月了,時間過得很快,這段時間內也發生了不少事,004跟小美的小孩都過滿月了,熊告訴我最晚九月要去報效國家,而雪梨大後方的奶妹也在六月份調回台灣工作……但讓我最驚愕的卻是昨晚小巫大人告訴我的消息-志呆走了! 今天早上包瓜的時候我還是一直想著這件事情,感覺很不真實,雖說我跟志呆不熟,只見過幾次面還有在msn上聊過天。碰巧昨晚是溫網男單的冠軍戰,今年肥了肉拿下了溫網冠軍,不僅重回了排名第一,也打破了當年山大王創下十四座大滿貫的紀錄,我當然替肥了肉高興,但卻也讓我回想起以前,我們總是一邊看著電視轉播一邊大夥兒掛在msn上幫自己支持的選手加油,那時候總是叫她不要看電視免得她帶賽……現在想來不禁令人感傷更是覺得遺憾了。
有了網路後真的是方便許多,查詢資料或是跟親友往來都容易多了。雖然我有買lucky dragon的國際電話預付卡可以使用,但費率來說還是skype比較便宜而且還可以視訊,像昨天剛好知道姊姊們都會回家,所以就用skype打電話回去,能聽到大家的聲音真的很開心。來到澳洲已經滿四個月了,時間過得很快,這段時間內也發生了不少事,004跟小美的小孩都過滿月了,熊告訴我最晚九月要去報效國家,而雪梨大後方的奶妹也在六月份調回台灣工作……但讓我最驚愕的卻是昨晚小巫大人告訴我的消息-志呆走了! 今天早上包瓜的時候我還是一直想著這件事情,感覺很不真實,雖說我跟志呆不熟,只見過幾次面還有在msn上聊過天。碰巧昨晚是溫網男單的冠軍戰,今年肥了肉拿下了溫網冠軍,不僅重回了排名第一,也打破了當年山大王創下十四座大滿貫的紀錄,我當然替肥了肉高興,但卻也讓我回想起以前,我們總是一邊看著電視轉播一邊大夥兒掛在msn上幫自己支持的選手加油,那時候總是叫她不要看電視免得她帶賽……現在想來不禁令人感傷更是覺得遺憾了。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0617] 這種精神折磨,我懂
最近這一帶每天都可以看到灰煙漫天的情景,因為現在是這邊甘蔗田收成的時節,這些甘蔗全都是要用來製糖的。我不清楚在台灣這種甘蔗的收成方式為何,但是在這邊他們是先用火燒過,之後在用機器以攪成碎段的方式採收,再由專門運送甘蔗的火車送至糖廠,只是我還是很好奇,為啥這樣燒甘蔗田不會變成全是灰燼?! 只是說到製糖甘蔗,會讓我想到台糖白甘蔗涮涮鍋…啊…吃不到。
話說這裡的天氣早晚溫差頗大,白天有太陽時你根本不會覺得現在是南半球的冬初,但是到了晚上就很有冬天的感覺,所以白天就是短袖,但入夜就記得要加件外套保暖,半夜如果要起來上廁所的話也挺痛苦的,但是跟帳棚區的人相比我們有房間住的是在天堂吧! XD 他們可都是要全副武裝才能睡個好覺,有些女生除了長袖長褲外,還要穿二雙襪子才行。
目前我們這個working hostel的工作職務分成四大類,分別是種植、採收、包裝與加工。種植的作物種類就多了,要看那個農場產哪些蔬果;採收是有瓜類、各種chili、capsicum以及zucchini為主,其中最累人的大概就是zucchini吧! 雖然zucchini小小的樣子有點像台灣的小黃瓜,當然也有大顆的,但通常那種並不採收。幾乎每個去過zucchini採收的都說那邊很操,他們都說能在那邊撐下去的話,之後去採收其他的作物就是小case了,因為那家農場很要求速度,採收一道你要速度夠快把這一邊的採收完,才能快點喝水稍做休息,不然大概就要等到休息時間才能喝了,而且採收時要把zucchini排在手臂上,堆疊到一定程度才能放上輸送帶,這家農場也常常把人fire,所以流動率算是我們這邊最高的一家吧!包裝的部分就是以上述採收的作物為主,只是作業方式稍有不同,我待的這家是當天採收的現採現包,另一家公司則是採收後先進冷藏室隔天再包裝。至於加工的部分是這個月初才開始有的工作,主要是把次級的capsicum剝開將子去除後,做成冷凍蔬菜或是其他加工製品,根據在裡面工作的朋友們說,以後如果有看到這種非新鮮的蔬菜還是不要買的好,因為他們自己都很懷疑有些品質真的是還能吃嗎?! 而在裡面工作的人都說這工作有種能把人逼瘋的潛能,因為他們上工時除了做食品業的標準裝束外,他們還要帶耳塞,然後站上產線一站就是二至三小時才能休息,看似輕鬆的工作但脖子很痠,最重要的是缺乏了跟人的互動,一旦站上產線就像進入關禁閉的狀況,他們說真的是把能想的事都在腦海裡轉了一遍又一遍,已經想到不知道有啥好想的,不然就是唱歌給自己聽。有個香港女生從planting轉到加工,做了幾天後受不了於是請調回planting,她說planting是身體體力的折磨,青椒工廠則是精神折磨,她寧願受身體的折磨也不要精神迫害。說真的自己沒做過這樣的工作,有些狀況還是很難想像的,就像我描述給oa說我們遇到包honeydew時也是種精神折磨,他一樣不太能理解。
今天收到了大大後方小巫大人從台灣寄來的網卡,等我確認了哪家費率比較划算後,你們應該就會比較常看到我這個網路常駐程式出現啦!
話說這裡的天氣早晚溫差頗大,白天有太陽時你根本不會覺得現在是南半球的冬初,但是到了晚上就很有冬天的感覺,所以白天就是短袖,但入夜就記得要加件外套保暖,半夜如果要起來上廁所的話也挺痛苦的,但是跟帳棚區的人相比我們有房間住的是在天堂吧! XD 他們可都是要全副武裝才能睡個好覺,有些女生除了長袖長褲外,還要穿二雙襪子才行。
目前我們這個working hostel的工作職務分成四大類,分別是種植、採收、包裝與加工。種植的作物種類就多了,要看那個農場產哪些蔬果;採收是有瓜類、各種chili、capsicum以及zucchini為主,其中最累人的大概就是zucchini吧! 雖然zucchini小小的樣子有點像台灣的小黃瓜,當然也有大顆的,但通常那種並不採收。幾乎每個去過zucchini採收的都說那邊很操,他們都說能在那邊撐下去的話,之後去採收其他的作物就是小case了,因為那家農場很要求速度,採收一道你要速度夠快把這一邊的採收完,才能快點喝水稍做休息,不然大概就要等到休息時間才能喝了,而且採收時要把zucchini排在手臂上,堆疊到一定程度才能放上輸送帶,這家農場也常常把人fire,所以流動率算是我們這邊最高的一家吧!包裝的部分就是以上述採收的作物為主,只是作業方式稍有不同,我待的這家是當天採收的現採現包,另一家公司則是採收後先進冷藏室隔天再包裝。至於加工的部分是這個月初才開始有的工作,主要是把次級的capsicum剝開將子去除後,做成冷凍蔬菜或是其他加工製品,根據在裡面工作的朋友們說,以後如果有看到這種非新鮮的蔬菜還是不要買的好,因為他們自己都很懷疑有些品質真的是還能吃嗎?! 而在裡面工作的人都說這工作有種能把人逼瘋的潛能,因為他們上工時除了做食品業的標準裝束外,他們還要帶耳塞,然後站上產線一站就是二至三小時才能休息,看似輕鬆的工作但脖子很痠,最重要的是缺乏了跟人的互動,一旦站上產線就像進入關禁閉的狀況,他們說真的是把能想的事都在腦海裡轉了一遍又一遍,已經想到不知道有啥好想的,不然就是唱歌給自己聽。有個香港女生從planting轉到加工,做了幾天後受不了於是請調回planting,她說planting是身體體力的折磨,青椒工廠則是精神折磨,她寧願受身體的折磨也不要精神迫害。說真的自己沒做過這樣的工作,有些狀況還是很難想像的,就像我描述給oa說我們遇到包honeydew時也是種精神折磨,他一樣不太能理解。
今天收到了大大後方小巫大人從台灣寄來的網卡,等我確認了哪家費率比較划算後,你們應該就會比較常看到我這個網路常駐程式出現啦!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0606] 連續包瓜十三天
停了很久沒寫新東西,除了沒啥新鮮事外,連續的工作天也讓人沒啥想寫東西的念頭。從五月中旬到月底的這段期間,oa的工一直都很不穩定,常常是做一休三或四,因此他萌生要離開這邊的念頭;而我則是一直都有工,雖然時數未必很足,說不足我上週的薪資條卻也寫著48小時,這段期間就在一個整天喊無聊跟一個覺得手快要不是自己的情況下渡過。
另外,這段時間這裡也陸續來了不少台灣人,大家都是聽說這裡去年不錯,而且薪資高又不是黑工,所以紛紛的來這裡想打工。無奈今年的狀況似乎不比去年,據說是因為氣候的關係,本來去年的此時應該已經是旺季的開端,今年卻遲遲沒有下文,也或許今年有太多人跑來這裡所以反而很多人都沒工可做,有人甚至等了一個月都沒有消息。似乎整個昆士蘭省都呈現這種狀況,就連本來應該是葡萄剪枝旺季的南澳一帶,也聽說處於停工狀態中。昨天聽說幾個台灣男生打聽到別處確定有工後就趕緊收拾行囊離開,帳棚區本來已經滿載的情況下,瞬間空出了許多空位,之前有人想來Ayr這邊但是打電話問了好幾家住宿都說客滿,這樣就可以想見這段時間這邊的”盛況”了。
好在六月開始後,目前oa的工有增加的跡象,而我本來要連續包瓜十六天才能Day Off的情況下,今天一早臨時被通知我今天可以休假,雖然覺得幹嘛不早點講這樣我就可以睡到自然醒,但在經歷了昨天奮戰11小時後,這忽然獲得的休假還是很不錯的,只是不曉得這樣本來預定的週二排休會不會有變卦?! 因為上週某天女魔頭問我們接下來排休想排哪一天,我跟另一個台灣女生本來說週六,但昨天卻告訴我們不能休星期六,要我們在二跟四中選擇一天,於是我們二個都選週二,然而今天早上只有我被臨時通知Day Off,另一個女生卻沒有,所以我也搞不清楚今天我休假的原因是什麼,但至少確定的是我今天可以去超市搶便宜了!
另外,這段時間這裡也陸續來了不少台灣人,大家都是聽說這裡去年不錯,而且薪資高又不是黑工,所以紛紛的來這裡想打工。無奈今年的狀況似乎不比去年,據說是因為氣候的關係,本來去年的此時應該已經是旺季的開端,今年卻遲遲沒有下文,也或許今年有太多人跑來這裡所以反而很多人都沒工可做,有人甚至等了一個月都沒有消息。似乎整個昆士蘭省都呈現這種狀況,就連本來應該是葡萄剪枝旺季的南澳一帶,也聽說處於停工狀態中。昨天聽說幾個台灣男生打聽到別處確定有工後就趕緊收拾行囊離開,帳棚區本來已經滿載的情況下,瞬間空出了許多空位,之前有人想來Ayr這邊但是打電話問了好幾家住宿都說客滿,這樣就可以想見這段時間這邊的”盛況”了。
好在六月開始後,目前oa的工有增加的跡象,而我本來要連續包瓜十六天才能Day Off的情況下,今天一早臨時被通知我今天可以休假,雖然覺得幹嘛不早點講這樣我就可以睡到自然醒,但在經歷了昨天奮戰11小時後,這忽然獲得的休假還是很不錯的,只是不曉得這樣本來預定的週二排休會不會有變卦?! 因為上週某天女魔頭問我們接下來排休想排哪一天,我跟另一個台灣女生本來說週六,但昨天卻告訴我們不能休星期六,要我們在二跟四中選擇一天,於是我們二個都選週二,然而今天早上只有我被臨時通知Day Off,另一個女生卻沒有,所以我也搞不清楚今天我休假的原因是什麼,但至少確定的是我今天可以去超市搶便宜了!
[0523] 原來我們沒有加班費
前幾天上工時,我們幾個一起工作的台灣女生在算上週總共做了多少時數,我問說有機會可以領加班費了嗎? 她們卻說我們就算做超過38小時,還是沒有加班費耶! 疑?!我知道我們沒有週末及公眾假期的加班費,但是連超過38小時都沒有嗎?!
回來後趕緊翻出之前留的那份文件仔細瞧瞧,嘖嘖…我們果然是在澳洲的廉價勞工,根據這份”Certified Agreement-CA6372/2006”的文件我們沒有以下的wage rates:
Overtime penalties (hours in excess of 38 hours per week)
Weekend penalties
Public holiday penalties
Meal allowances
District allowances
Leading hand allowances
Tree pruning and/or budding and/or grafting allowances
Work in the rain penalties
Any other penalty rates – 這範圍真是廣啊!
奇怪了,當初是鬼遮眼了還是怎樣,竟然以為自己有超時的加班費,而且當你簽署後就不受一週最多40小時的限制,雖然對於Additional Hours的部分它後面有條文寫著”The Employer has given an undertaking not to roster or require Employees to work in excess or ordinary hours.”但是如果你是自願的…”However this is not intended to restrict or deny the Employee from earning extra income. Where Employees voluntary seek to earn additional income the following applies……”。voluntary 這也是個很弔詭的說法吧! 如果那些瓜就已經洗好了放在檯上,你能說老娘這週已經做太多,不想賺過多的時數就不包了嗎?! 那大概隔天你的工就被finished了吧! 因為手上這份只有節錄的條款,這下看過後讓我對這份文件有著濃厚的興趣,還有澳洲對於casual勞工的權益是如何訂定的感到好奇,但也許就因為如此,本地人對這種工作不感興趣,所以才有我們這些外籍勞工生存的空間。不曉得台灣方面對於外勞的權益又是如何?!
回來後趕緊翻出之前留的那份文件仔細瞧瞧,嘖嘖…我們果然是在澳洲的廉價勞工,根據這份”Certified Agreement-CA6372/2006”的文件我們沒有以下的wage rates:
Overtime penalties (hours in excess of 38 hours per week)
Weekend penalties
Public holiday penalties
Meal allowances
District allowances
Leading hand allowances
Tree pruning and/or budding and/or grafting allowances
Work in the rain penalties
Any other penalty rates – 這範圍真是廣啊!
奇怪了,當初是鬼遮眼了還是怎樣,竟然以為自己有超時的加班費,而且當你簽署後就不受一週最多40小時的限制,雖然對於Additional Hours的部分它後面有條文寫著”The Employer has given an undertaking not to roster or require Employees to work in excess or ordinary hours.”但是如果你是自願的…”However this is not intended to restrict or deny the Employee from earning extra income. Where Employees voluntary seek to earn additional income the following applies……”。voluntary 這也是個很弔詭的說法吧! 如果那些瓜就已經洗好了放在檯上,你能說老娘這週已經做太多,不想賺過多的時數就不包了嗎?! 那大概隔天你的工就被finished了吧! 因為手上這份只有節錄的條款,這下看過後讓我對這份文件有著濃厚的興趣,還有澳洲對於casual勞工的權益是如何訂定的感到好奇,但也許就因為如此,本地人對這種工作不感興趣,所以才有我們這些外籍勞工生存的空間。不曉得台灣方面對於外勞的權益又是如何?!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0503] 大後方補給收到
前二天下班後收到了來自大後方雪梨牛奶妹的補給物資,看到台灣牌的五木麵條感覺真是親切,還有在這邊買不到的綠豆,我終於可以煮綠豆湯來喝啦! 雖說四海都有中國人,但在Ayr這地方除了我們這些背包客以外華人面孔倒是很少見。街上目前我只有看過三家賣亞洲食物的餐廳,若要買亞洲食材只有超市貴到爆的少數選擇,所以目前在這邊我吃最多的就是咖哩跟義大利麵了,以簡單方便的料理為主。雖然偶爾也想要有點變化,但這邊的網路環境很差,要隨時上網看看食譜也沒辦法,除非本姑娘願意花大錢買時數來用,因此完全都是憑印象跟記憶在變化菜色,或是跟這邊的朋友交換一些做菜心得。
Ayr這邊附近有什麼呢?! 還真的沒什麼,至少沒車可以趴趴走的我們是這樣覺得,但假日還是有不少人會來這邊渡假,開著車屋後面載著小船去海邊或河邊釣魚。在Townsville下方的幾個小鎮的這一區塊被稱之為Burdekin,這裡是澳洲產糖的主要區域也是農業產區之一。之前我有提到這個小鎮的經濟命脈不曉得是什麼,現在看來應該就是以農業為主,感覺多數的人都是從事跟農業相關的工作維生。平常上工時,接送我們的巴士開出小鎮後,看到的景色多為甘蔗田,另外就是瓜類、青椒等這裡的主要產物,不然就是牛跟馬了。澳洲的農夫多數都很有錢的感覺,電視節目還有製作幫農夫徵女友的,相較之下台灣的農人多半都過得很辛苦,雖然一樣要看天吃飯,澳洲農夫卻少了被層層剝削的命運。在台灣小鎮的物價通常都比都市便宜許多,但Ayr這邊似乎跟都市差不多,並不會比較低廉,不過這邊也有類似在台灣鄉間才會看到的”菜車”出現在鎮上,價格如何就不清楚了。
現在平常有上工就過著很規律的生活,休假時還是會很規律的早睡早起。在這無聊的小鎮上最大的娛樂大概就是逛超市跟二手店了,萬一休假日又碰上這裡的公眾假期,那可真是無聊到爆,鎮上連超市都不營業,走在街上會覺得這是個”死城”沒啥人煙。我們這些背包客則大多窩在房間看自己帶來的影片或是上網,不然就是煮東西來吃,嘗試一些新的菜色,所以會變胖的話這也是原因之一了,閒閒沒事做就會想吃東西,這樣真是不太好啊! XD
Ayr這邊附近有什麼呢?! 還真的沒什麼,至少沒車可以趴趴走的我們是這樣覺得,但假日還是有不少人會來這邊渡假,開著車屋後面載著小船去海邊或河邊釣魚。在Townsville下方的幾個小鎮的這一區塊被稱之為Burdekin,這裡是澳洲產糖的主要區域也是農業產區之一。之前我有提到這個小鎮的經濟命脈不曉得是什麼,現在看來應該就是以農業為主,感覺多數的人都是從事跟農業相關的工作維生。平常上工時,接送我們的巴士開出小鎮後,看到的景色多為甘蔗田,另外就是瓜類、青椒等這裡的主要產物,不然就是牛跟馬了。澳洲的農夫多數都很有錢的感覺,電視節目還有製作幫農夫徵女友的,相較之下台灣的農人多半都過得很辛苦,雖然一樣要看天吃飯,澳洲農夫卻少了被層層剝削的命運。在台灣小鎮的物價通常都比都市便宜許多,但Ayr這邊似乎跟都市差不多,並不會比較低廉,不過這邊也有類似在台灣鄉間才會看到的”菜車”出現在鎮上,價格如何就不清楚了。
現在平常有上工就過著很規律的生活,休假時還是會很規律的早睡早起。在這無聊的小鎮上最大的娛樂大概就是逛超市跟二手店了,萬一休假日又碰上這裡的公眾假期,那可真是無聊到爆,鎮上連超市都不營業,走在街上會覺得這是個”死城”沒啥人煙。我們這些背包客則大多窩在房間看自己帶來的影片或是上網,不然就是煮東西來吃,嘗試一些新的菜色,所以會變胖的話這也是原因之一了,閒閒沒事做就會想吃東西,這樣真是不太好啊! XD
訂閱:
文章 (Atom)
